close

 

 

 

自從加入送子鳥社團後

時常在社團內看到許多備孕的媽媽分享自己做了卵巢功能檢測心得

不看還好,看了好多媽媽都說自己被檢測了"卵巢衰退"

而且現在不只是更年期後女性會發生

越來越多年輕女生有這方面的問題

就在某一天我突然決定到婦產科做卵巢功能檢查

2018/09/18(二)

等到了MC的第三天直接到婦產科掛號詢問是否可以做這項檢查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掛的婦產科門診就有自費檢查項目

 

跟一般門診一樣,醫生一開始先詢問我為什麼要做這項檢查

是否有相關病例

我才跟醫生說自己備孕了2年多都沒有消息

醫生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你們常做嗎?」

內心直冒汗... 一來是因為醫生一開口就這麼直接,再來就是似乎被醫生說中了重點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處於矛盾的原因下

想要繼續過兩人生活非常自由自在

夫妻倆雖然說不上是假日夫妻,但都有各自的工作

老公上班又要讀碩班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多了

根本沒有太多時間醞釀情緒就要準備洗洗睡了XD

再來就是受到之前中醫師影響說生小孩最好時機是早晨6點~8點間

這樣生出來的小孩才會健康聰明好養

一直深深被這句話影響,因為爬不起來根本沒辦法達成醫生所說的在最佳時間做功課

(我根本沒辦法一大清早床,賴床都來不及了)

 

後來跟婦產科醫生說了這件事後

醫生輕鬆自然的說沒有這回事,什麼時候要做功課都馬可以~ (笑)

接著看了我的資料後表示我才30歲,而且結婚不到3年

受孕機會非常的大 ,只是努力的太少

(原來我們最大的原因是做功課做的太少了!!)

再來我跟醫生表示我今年4月有到大醫院做了輸卵管攝影報告出來都很正常

老公也在今年又做了精蟲檢驗報告正常

醫生笑笑的說「那很好~~~基本上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下次帶老公報告給我看一下!」

 

之後醫生決定先開口服排卵藥給我試試

交代我從月經週期第5天開始一天一顆

因為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醫生覺得可以從最基本的吃排卵藥觀察效果如何

再來就是跟我解釋今天要做的抽血檢查可以選擇自費

因為內容含括了很多項指數是健保抽血裡面沒有的項目

於是我馬上答應做自費抽血

 

看診完後就到外面由護士幫我抽血

長大後我變得越來越不怕打針了

可以說是一派輕鬆的面對 

事實證明幾乎不會痛,護士小姐也很溫柔

護士還疑問的問我是不是有在運動

當時我還在想這會跟抽血結果有關係嗎?

此時老公搶在我前面跟護士說我哪有在運動....根本很少 ..

這時護士才說「我以為你有在健身習慣,因為你的肌肉滿結實的」哈哈哈哈 XD

 

抽完血預掛了下禮拜看報告順便追蹤卵泡情況

走出診所時還跟老公說

希望下幾次回診時我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哈哈~~~當然是不可能這麼快啦XD

但這的確是我內心非常希望的事~

 

希望下禮拜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