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8/04/17  義大醫院輸卵管攝影檢查 】

一早搭點9點多的火車到岡山火車站等爸爸來接我

爸爸特地請假載我去醫院檢查 , 媽媽因為工作忙碌沒辦法陪我

早上起床後只吃了一顆茶葉蛋

照理是要空腹  但因為我檢查是下午的時間

所以我還是吃了點東西以免胃痛

 

到了醫院後直接到放射科報到

因為太緊張肚子在滾我還先衝去廁所解放一下

護理人員看了看時間決定讓我提前檢查

簽了資料後便告知我到哪裡更換放射衣物

換完衣服後我就像待宰羔羊走進放射室準備接下來的檢查

走進去之前我看了一眼爸爸, 給自己打打氣不要怕

 

進到放射室後,護理人員交代我要把內褲脫下 並且跟我說接下來必須怎麼做

躺上冰冷的檯子後

我忍不住觀察身旁跟眼前的機器設備

然後開始幻想 待會這些機器可能有什麼作用?

 

這時護士小姐走了進來  幫我把腳放在檯子的兩旁

(沒錯....就是呈現M字形 )

我以為馬上就要檢查了,想不到我就這樣光溜屁股約5分鐘

放射醫生這時走了進來,跟我打了招呼後便開始戴手套及準備器械

(當時已經緊張到腦袋空白)

醫生在做下一個動作前會事先告知我,並且要我不要緊張

(不緊張哪有可能.....)

 

醫生拿出鴨嘴鉗並準備放到下面時要我吸氣不要緊張,腳也不要夾緊

雖然說之前有做過子宮抹片檢查

但是鴨嘴鉗放進去那剎那還是會發抖 (尤其那是冰冷又硬的東西)

護士看到我緊張的不知道該抓哪裡

特地將檯子側面的活動手把移到我握的到的地方

讓我把手握在手把上

 

醫生將鴨嘴鉗打開到一定程度後

跟我說他要開始放入注射的管子

到目前為止 感覺比較強烈的就是鴨嘴鉗的不適

不過這點程度大概只維持了2分鐘

 

當醫生開口說  " 我要開始注射顯引劑囉~ 會有點不舒服要忍耐喔~ "

我還來不及思考一股熱流伴隨強烈子宮收縮的感覺衝上來

當下又漲、又熱、又酸、又痛 !!!!

而且有種強烈屎意充斥我的下半身

子宮收縮的頻率就像經痛時的50倍

我覺得我會因為羞恥而不敢大喊大叫

但實在太痛了 , 我一直跟醫生說很痛 .........卻也是沒力氣大喊的程度

 

護士跟醫生很有耐心的要我忍耐並且絕對不可以夾腳

醫師說如果腳夾導致管子脫落還要重來一下

聽到這句.... 咬牙我也不敢夾腳 (雖然痛到快升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

醫生跟護士退了出去準備放射攝影

護士在外面透過mic跟我說先將身體往左45度 並且要停頓幾秒等待拍照

接著再將身體往右45度  一樣停頓等待拍照

這期間我的腳依然必須呈現M字

我只能靠著意志力盡力的將身體側轉好讓拍攝順利

 

實在痛到眼淚不自覺狂流

我只知道當醫生走進來說拍攝完成要幫我把管子跟鴨嘴鉗拿掉

並且讓我放輕鬆

拿掉器械後醫生一句辛苦了 

更是讓我眼淚直流

因為我開心這痛苦的感覺終於結束,並且有被安慰的感覺 (人真的是脆弱的)

 

後來護士過來幫我把腳放平

因為剛才的痛楚讓我雙腿無力

看到我眼角的淚水

很溫柔的拿衛生紙幫我把眼淚擦掉安慰我

接著扶起我來後讓我去廁所換上內褲

交代我接下來要注意的事項跟症狀

 

換好衣物走出放射室看到爸爸在外面等我

內心突然很像放聲大哭

因為我的家人一定不希望我受苦

但是又沒辦法替我分擔

只能陪伴我

(想到這裡還是有種想哭的感覺)

 

還好做完後我沒有不舒服

也沒有很多人說的無法行走的狀況

跟爸爸在義大醫院一樓的咖啡廳坐了下來

我們父女倆點了咖啡 休息了約30分鐘後才離開

 

此時此刻真的覺得今天遇到的醫生跟護士很貼心

因為我看過許多人分享都遇到沒有耐心的護理人員或粗魯的醫師

這點我很感激義大醫院的放射科人員

雖然過程很痛  但是內心很溫暖

 

做完輸卵管攝影的當天晚上

子宮會不時抽痛 但還在能忍受的範圍

也沒有異常出血狀況

一切都非常正常

 

接下來就是等待一個禮拜後的報告出爐

..........................................................................................................................................

 

隔了一週後回到義大看報告

等待的時間非常的緊張

還好醫生拿出報告後告知我的輸卵管兩邊都是通的

X光片上也很明顯的  顯影劑有流過輸卵管

心裡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當天醫生也開了排卵藥讓我吃

 

 

這次輸卵管攝影

我的心情可以說是忐忑不安

事前爬文很多人都說如果過程很痛就是輸卵管阻塞

害我擔心了好久

結果醫生說每個人的痛感程度不同

會痛不代表阻塞

不痛也不代表有通

以上就是我的輸卵管攝影經驗及心情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