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長灘島回來也已經1個多月了

直到現在我終於慢慢拖出了這篇文章

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這次長灘島自助所發生的有趣情形

但我必須先說 ㄧ直到現在 我發現..................................

有些過程我居然沒印象了!!!!@@ 天那.....不是開玩笑 真的有點......失憶了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出國放鬆腦袋呈現非常relax的狀態 導致有些部分我幾乎是空白的

(還有一大部分都是我姐姐籌備的 ... 慚愧!! )

但是沒有關係 關於非常詳細的出入境流程部份

我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考背包客的網站 或是要非常努力的去找尋各個文章

所以我並不是非常專業 只是分享這5天4夜的經歷 以及好玩的事情

所以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將就看ㄧ下囉

至於細節的部分我會努力回想起來滴> <

然後我必須承認在到桃園機場前我居然什麼照片都沒拍(我在幹麻= = )所以照片也從機場才正式開始出現

 

 

2012.05.04

 

首先要分享的是5/4日這天下班後晚上直奔8:50的高鐵 從台南出發抵達桃園

這天上班心情就是一直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

五點下班後非常愉悅的打完卡就跟姐姐(愛芙)先到爸爸公司等我家男友(阿居)開車來載我門先回家整理東西

不過早在一個禮拜前我就已經把我跟阿居的行李非常豐富的準備好了 

所以一回到家就是吃飯拿行李 洗完澡後就由爸爸開車載我們到台南高鐵站準備搭車

這次出國我已經期待了好久 從去年跟愛芙有計畫以來 我朝思暮想就是想立馬飛奔到長灘島

加上最近好多旅遊節目都相繼推薦這個超美麗的度假勝地

不過期待了這麼久  ㄧ直到出發這天心情好複雜 

期待+緊張+不捨......

爸爸載我們到高鐵站放我們下車後 也不忘叮嚀阿居要照顧我們兩姐妹

這場面我居然腦海裡直接跳到結婚拜別父母的橋段  喉嚨裡居然湧上酸酸的感覺 

天吶...我該不會在高鐵站前飆淚吧 > <

就這樣我.愛芙.阿居拖著行李非常輕快的直奔高鐵站二樓 先上個廁所後直接衝月台等車

還好車沒讓我們等多久 ㄧ下就來了 ^ ^

  IMG_0741  

就這樣ㄧ路行駛到台中 我們這次旅程的另ㄧ為夥伴當然就是愛芙的僕人.........

痾...男伴啦!!! 就是還燒燙燙的退伍阿兵哥 "陳大妞" (咳 咳!!!! 是大妞!!!)

這次的旅行當然也是因為陳大妞終於退伍了 而為了慶祝所擬定的

所以我跟愛芙呢因為私慾所以就決定那我們情侶就ㄧ起奔向長灘島浪漫一下吧  哈哈哈哈

搭高鐵的時間也非常快的抵達了桃園高鐵站

我們下了車拉了行李馬上找尋"機場接駁巴士

出了高鐵站非常明顯的你就會看到機場接駁巴士就在眼前.. 根本不用搜尋 相當的清楚

不知道是我跟姐姐太興奮還是眼睛本身有問題一看到巴士就想直奔車上

結果被旁邊售票的先生攔了下來 因為我們完全忽略要買票這件事

然而我腦袋裡不知哪來的想法覺得是免費的 可是我真的覺得應該不是"免費接駁嗎"

買了票上了車我們離機場真的越來越近咧!!!!

 

抵達第二航廈 (是第二吧..我沒記錯的話) 大約也已經11點

 

IMG_0557  

(沿路硬要搭這迷你手扶梯 哈哈~果真很有閒情逸致)

 

IMG_0769  

(好吧~說人家無聊我們 反正都來啦~''~ )

 

我們這次搭的航班是由"復興航空"代理的"宿霧航空"

簡單一點的說呢  就是我們搭了是菲律賓宿霧航空 也就是有些人所說的"廉價航空"

所謂廉價並不是飛機簡陋 而是不像其他航空一樣有空姐服務 且座位比較小位數比較多 採左右各三排

不過沒有空姐服務並不是機上完全自己來 而是沒有像各大航空有機餐的服務

空姐機上還是有的喔!!! 還是會宣導如何逃生等等的解說 有問題還是可以尋求空姐服務的!!

而我們這次選擇搭機的路線是. 台灣桃園機場(長灘島宿霧航空) > 馬尼拉轉機> 菲律賓(凱蒂克蘭機場)>碼頭搭船>長灘島

其實這樣的選擇很適合像我們一樣採自助旅行的人 ㄧ方面也可以為荷包省下一點錢 

當然也是有直飛或是其他的選擇方案 更方便省事的就是選擇跟旅行團

不過因為我們就是不想因為跟團而被綁行程 自助雖然麻煩但是可以不用像跟團一樣每天都照規劃來

但是這當中也有好有壞 旅行社會幫你打點ㄧ切事宜 只要每天照行程走就沒問題

但相對的自助追求的就是旅人的感覺 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 也是給自己的一大考驗及難能可貴的經驗囉

另外其他參考路線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事先爬文其他相關長灘島自助文章喔!!!

 

我們抵達時已經開櫃 而且也已經有好多人都在等候了

櫃檯前有好多也是同樣要前往長灘島的旅行團呢.但是我們卻是3+1成軍的自助行 yaya^ ^

不過因為我們早就已經在網路上劃好位+買好機票 所以可以說是省下一大半的時間

只要等check in 還有扥運行裡就可以嚕^ ^

 

 

當然沒有這麼順利............................(晴天霹靂)

就在我們直奔宿霧航空櫃檯的時候 居然看到 "航班delay" 這晴天霹靂的字眼

我們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

早在出發前愛芙就一直擔心我們得班機會delay 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菲律賓宿霧航空是出了名的"臨時delay" 而且是無預警的delay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旅人們都會說宿霧航空非常的惡名昭彰

我也覺得非常奇妙 那都沒人客訴懲罰他們嗎?? 這樣隨便就delay......

但如果有答案我也不會還仍有疑問啦!???  聽說這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了

所以我必須先提醒如果有要搭菲律賓宿霧航空的朋友們

如果要選擇菲律賓宿霧航空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面臨到航班delay 甚至取消的可能

我只能說我們非常的幸運 就被我們遇到這樣的事情.....(無奈)

不過我們也不會這麼輕易被打倒... 雖然delay了 至少沒有取消就好

IMG_0792  

於是我們原本凌晨約2點50分的班機 說是要delay2小時 = = 

我們ㄧ切都on schedule 阿~~~~~~~~ (祈禱)

還好抵達機場時陳大妞的朋友 因為經常飛往長灘島遊玩 也特地搭車到機場找我們 順便交代我們東西帶給她當地的朋友

所以也當場交待我們一些開注意的事項 順便也教我們幾句當地的話 (但我10分鐘後就忘了)

既然已經知道delay那我們也只好認了..默默check in 後 ㄧ路順著流程來到候機室

IMG_0754  

(桃園機場怎麼都用藍色塑膠袋包起來> < 怎麼絕得有點............沒那麼厲害的感覺 該檢討嚕)


IMG_0572  

 

IMG_0567  

(走~~我們去羅馬> < 突然想搭這班耶@@)



同時間也有好多菲律賓人要返鄉 也有些人可能是也要去當地旅遊的

我們只好待在候機室刷手機 拍照片

那時候我跟愛芙還在follow屋塔房呢> < 我們兩就坐在插座旁 ㄧ邊用手機 ㄧ邊看影片 很悠哉

等阿等....也不能去逛逛商品店 凌晨的大家都在休息空蕩蕩

IMG_0564  

最後我們所幸躲在候機室角落休息 咱們的候機室是A5 面對著一大片的落地窗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飛機起降耶

(就是左下旁邊那片玻璃 其實很大..但我怎麼沒拍 = = )

 

P01  

此時陳大妞居然在呼呼大睡= =  居然睡得著 我跟姐姐ㄧ刻都不得閒得還給他打卡了一下 哈哈哈

就在我們以為delay後的時間也快到了的時候 這時候西裝人士出現了

ya ya ya..可以登機了!!!!!!!!!!!!!!!!!!!!!

想得美...............................................噔噔!!!

航空人員居然說還要delay2小時...那不就是4小時...那不就是說我們5點半才搭得到飛機

那我們原先在馬尼拉要轉搭6點多的班機不就是泡湯了

於是我跟姐姐非常著急的詢問航空人員那我們轉機的時間搭不上怎麼辦!!?? 

航空人員也非常有耐心的說雖然delay 但是宿霧航空還是會安排我們接下來轉機的機間即航班

雖然非常害怕 但我們也只能默默祈禱希望飛往馬尼拉後宿霧航空可以給我們最好的處理

就在宣佈又delay 2小時後 復興航空也請人員幫在場的旅客買了泡麵幫我們止餓一下

我只能說我跟愛芙很沒用 剛剛還眉頭深鎖 著急碎碎念 

ㄧ聽到有泡麵的慰勞  眼睛都亮了!! 怎麼知道我們餓了...oh...有東西吃了  於是我們投降= = 

ㄧ拿到泡麵在場的大夥兒們大家好像都餓虎一樣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把調味包擠好後

大家都直奔飲水機前準備享用這一點點的安慰

然而..................................不幸運的事又來了..............到底想怎樣

大家居然發現 飲水機熱水鍵被鎖起來了 (晴天霹靂)

此時看到大家臉都綠了吧  ..鎖起來???? 幹麻要鎖??

大家的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又被澆滅的感覺. 但我覺得遇到吃的人好像都不會放棄一樣

其他人就像黃蜂一樣 每個人馬上直奔樓上尋找熱水源

我.阿居.陳大妞當然也不落人後阿... 我們三個人拿著泡麵...殺阿..................................!!!! (愛芙顧行李)

大家找的焦頭爛額居然一滴熱水都沒有  此時我心中的火正悄悄燃起

就在我們經過女廁時聽到 " 崩! 崩!  崩崩!!" ....有人?? 又聽到門把被很急促的轉動著

"該不會有人被鎖住吧!!"  於是我當下馬上去打開育嬰室的門

原來有位菲律賓太太被關在裡面啦  我想是以為裡面有熱水然後不小心被反鎖吧

太太被我們救出來後 還不忘跟我們說裡面" no .. no.." 看她手裡拿著泡麵我想是沒水吧

我們放棄搜尋正打算回候機室哀怨的時候 陳大妞手上的泡麵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書蓋在上面

迎面而來居然很多人都眼神閃著光問他熱水在哪裡  ???

哈哈哈~~整人阿..根本裡面是空的   我們還苦中作樂 居然ㄧ路想拿來騙人 (小惡魔作祟)

但居然也有很多人被我們騙...真的是餓瘋了我們 > <""

接著被陳大妞掃到旁邊有電話?? 爺..那我們打客服看看好了 (客服??)

看了旁邊的表很久  就是沒有客服阿!!?? 那我們要找誰??

陳大妞也非常不死心的硬撥了通電話也不知道他打給誰  然後還問人家怎麼飲水機熱水要鎖起來> <

好吧.....很顯然這通電話也沒有起效用. 我們又走著走著 拿這泡麵沿路苦中作樂

原本在候機室我還想睡的 都還沒到長灘島我們居然逛起機場??這...什麼意思ㄚ??

沿路看到禱告室  陳大妞居然說要躲在裡面睡覺  不過好像也不錯 但我不敢就是> <

就在我們真的要放棄的時候聽到前方轉角有吵雜聲 當然我們也是循聲過去一探究竟啦

蝦米???? ㄧ堆人在育嬰室裝熱水?? 難怪剛剛問路邊的人說什麼前面廁所旁有熱水

那剛剛那位太太還說" no no no???" 吼..............是豬嗎我們?? 當時也沒有進去探個究竟 

這下好啦  那麼多人 水哪輪得到我們阿!!???

居然在這時候看到剛剛唬我們的太太用奇怪的中文跟我們說前面有熱水

還笑咪咪的捧著她的泡麵迎面而來. yes! 衝阿~~~~~~

我.阿居還有陳大妞我們當然不落人後的往前方直奔去  果然.. 有位先生說裡面有水 但剩不多

沒關係  我們也才三個人 看水位應該還撐的住!

非常努力的往我們三碗泡麵裡裝水 想不到後面殺出一堆人拿著泡麵衝來

居然是剛剛那位太太沿路跟大家說有熱水有熱水.........但也不想想剛剛她都裝ㄧ碗去了  我們的三碗裝完哪還有水阿

我看航站地勤辦公室裡的先生也非常傻眼的小小聲的說 "水不夠了耶 不好意思"

呼~~還好我們有裝到水> < (( 請原諒我們真的餓了)) 居然為了爭奪熱水..這什麼奇怪的場面@@

回到候機室享用泡麵 但其實熱水根本也不燙 然後我們吃的是"溫泡麵" 但也不想在抗議了  好累!!

不過整場我覺得最淡定的是這位阿伯..

IMG_0782  

飛機delay似乎是他家常便飯一樣  他非常淡定的拿出他的等機"雞絲" 很淡定的就地睡覺

而且之後聽愛芙說他還跑去跟發泡麵的航空人員要"紙披" 撕ㄧ撕拿來撲地板睡覺

 

且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我們是傻瓜嗎?? 隨身行李在場隨便ㄧ個人都贏我們

大家都是有備而來 "筆電" " ipad" 包包裡面挖出來每個都超厲害 完全都不無聊

然後我們勒......縮在角落刷手機然後冷氣超冷好像不用錢一樣

最可憐的應該是阿居了 因為我一直跟他說穿短褲就好了 然後我很聰明還有穿內搭褲

結果整晚都一直屁屁挫 因為機場冷氣真的好冷呀> <

P03  

吃完泡麵 只好繼續等待好消息...時間ㄧ分一秒慢慢的也到了登機時間

 

IMG_0773

((真的超級無奈 只能希望不要再delay... i'm going crazy..))

 

果然航空人員沒有再出現宣佈delay 那我們真的會瘋掉耶

就在約5點半終於順利搭上飛機前往馬尼發

這中途我們非常幸運的看到日出 那畫面真的好美好美

曙光乍現的感覺真的好奇妙 太陽從地球的另ㄧ端緩緩升起照亮台灣 多麼美麗呀!!

 

P02  

(好吧~我又被美景收買了> <  也只能說因為delay才看到曙光 )

 

IMG_0803  

ㄧ上飛機填完入境資料卡後我們就開始昏昏欲睡了(我什麼放空表情 笑死我了 哈哈哈 嘴巴可以吊豬肉了)

一直到快抵達馬尼拉時才真的清醒  不過宿霧航空機位真的有點小 不過空姐很漂亮>///<

 

IMG_0578  

看到陳大妞的長腿縮在位置裡 還真是辛苦你了> <

 

IMG_0576  

經過ㄧ夜折騰...我們抵達馬尼拉了!!!

 

IMG_0805  

真正跟時間賽跑的時候才剛開始呢!!!!!!!!! 我們還要入境+辦轉機........天那....

  

 

 

*深怕字數限制.....請繼續觀賞下一篇> 入境篇(馬尼拉機場轉機 > 凱地克蘭機場搭小飛機>碼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長灘島
    全站熱搜

    Hello★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