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穿的靴子
濕氣的關係扣環的地方因為生鏽後我就不再穿它
直到最近 拿出來看發現鞋身除了有點灰塵外
大致上都還算保持的不錯
想不到被我冷落了一年後
(而且我都還沒有用鞋子裝起來 就一直讓它站在房門外的樓梯上暴露在空氣中)

並沒有太大的破損或脫皮
於是我決定來改造我的舊靴
看能不能改變成新的風貌

先來看看原先的樣子

前後照

 

 cats 

左右照

 

 cats1

 

鞋身佈上一層厚厚的灰塵

原本應該是黑色的靴子 

變得有點灰灰白白ㄉ

當初會買這雙是因為舞蹈的關係
會看上它是因為鞋身有特別的格紋設計
加上帶點中性的扣環
鞋身後面還有綁帶設計

IMG_0178  

不過因為只穿過一次後就被我冷落掉
導致暴露在空氣中
因為溼氣而造成靴子扣環的地方生鏽

鞋身因為沒有擦拭鞋油也乾巴巴的

 

page1  

 

原本打算就把它給丟了
但想想也是花了 $650買來的 
實在有點捨不得

就在我仔細觀察過後
發現只要把扣環的地方解決掉
其他部分根本沒有太大的損壞

就在我跟欣媽討論後
 
1.決定把腳踝部分的扣環剪掉 
   由於扣環的部份是縫紉上去的
  所以只要小心把線頭慢慢剪去
   就可以把扣環拿下

IMG_0182  

 

page  

剪下後留有非常不明顯線的洞痕
但基本上是非常不明顯的 所以無傷大雅
 


2.再來就是將靴子最上方的扣環生鏽的地方取下

  拿出" 雞絲 " 可以扳開的東西基本上都可以用

IMG_0184  

 

IMG_0185  

 

將生鏽的地方取下後就是這樣

 

 

IMG_0186  

鞋身之後的變化

IMG_0187  

 

這樣就不用將整個扣環剪下囉
 

 
於是接著我拿出了爸爸的擦鞋油組出來

IMG_0183  

 

先把鞋身用乾布將灰塵擦拭掉後
再用棕毛刷沾上一點鞋油
細心的將鞋身擦拭均勻
之後再用乾淨的布再次輕拭鞋身


 擦完一雙後可以明顯看出前後差異

 

 

IMG_0188  

繼續將另一雙擦上鞋油

-鞋頭部分-

IMG_0190  

-鞋底側面-

 

IMG_0191  

-腳後跟-

IMG_0192  

在仔細將兩雙鞋子耐心保養完後

  
-大功告成- 

 

IMG_0197  

IMG_0198  

鞋身的造型也改變了
原本生鏽感的上方扣環 擦拭鞋油時輕輕帶過後
也變得沒有那麼舊了

IMG_0199  

腳踝附近扣環剪掉後
痕跡根本看不出來

 

 

再來張前後差意圖吧 ^ ^

 

cats3  

 

這樣即將被淘汰的舊靴 經過改造保養後

瞬間煥然一新囉^ ^

鞋櫥裡也不用少一雙靴子

可以繼續穿搭啦!!!



 ∥改造靴子大作戰∥  成功 




喜歡這篇文章的捧友 推一下咩 

 
日後的分享文我會更努力滴

"康桑阿咪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